女股神毫无悬念的一天(12/31),兼谈 “高大上” 股票的入点问题

声明:本文不构成专业意见,投资建议请咨询专业持牌人士。本人亦不对信息真实与准确性负责,不对任何人投资盈亏负责。ARK 盘后发的邮件不代表他们全部的当天交易。

请关注并订阅我的 YouTube 频道,保证不穿插广告。

今天在股神交易中,可以看到思路的连贯,没有任何 surprise。TSLA 涨得这么好,股神卖一点点,说不定也是为了年底的投资人收益率更好看。有人说她有159%收益了(网上文章,数据我没有核实),说不定卖了 TSLA 就可以凑个整数160%也未可知。要知道女股神手中还有大量 TSLA,今天的动作不值得多想。

连续多日加仓的生药、基因版块,今天还在买,有 TDOC、RHHBY、REGN、NVS 等。

今天买了 ZM,请注意下。从日线来看,已经跌破支撑,处于明显的下降通道。从周线来看,感觉还没跌完,向下会不会去273?不好说。我屡次说,女股神是看5年增长的,所以不是很在乎图形好看还是难看。如果你能忍住5年的寂寞,你现在就可以买。否则,请耐心等。

先看日线:

ZM 周线图:

图表下面是 “高大上” 股票的入点问题,请继续看。


像 ZM 这种 “高大上” 股票,就算你喜欢,也一定要耐心等入点。比如上面说,我如果贪心,会等它回调到273才入。如果在273之前 MACD 确定调整结束继续北上,我要看到明显的信号才去买。

说到入点,今年比较满意 PYPL 和 TDOC 的入点,尤其满意 PYPL 入点。追女股神的 “高大上” 股票,其实很简单,拢共分4步:

1. 问自己这是不是自己了解的版块和个股,否则很容易被震下车。找到了解的版块和个股,制订个股的watch list。

2. 研究女股神进货的均价。抄女股神作业的网站也很多了,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做这种网站。一个笨办法就是翻查股神哪天买了这个股、买了多少,然后根据股票历史价格自己估算股神的平均成本 (记住用交易量算加权平均)。我毫不犹豫冲进去在 176.94 买 TDOC 就是因为知道股神的均价在 200 以上。

3. 然后就是耐心等待。可能要等很长时间,甚至永远等不来。我们宁愿错过、不要买错。再好的股票,价格太高,你也会吃亏的。

4. “无厘头的大跌” 一旦出现,要克服内心的本能的恐惧,果断出手!请看下图,我买 TDOC 和 PYPL 都是无厘头的大跌中捡到了极好的价钱。

至于什么是无厘头的大跌,我哪天专门写。写这种文章很费时间和脑力的,慢工才能出干货。大家再等等。

大家对照交易日期,看图中 “绿星星” 标的地方,就是我入场的地方。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