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E:我在 9 月 19 日写的 “有限度” 分析

声明:(1)本文不构成专业意见,投资建议请咨询专业持牌人士。本人不对任何人投资盈亏负责。(2)本人做过合理的尽职调查,但是不能保证信息 100% 真实与准确。

 

“有限度地分析” 也就是 “不全面地分析”。在很久很久以前(此处应该响起那首老歌的旋律),具体也就是半年以前,我曾经全面分析过。这个全面分析,包括基本面、盈利、技术图形,但是更重要的是内部持股人的动向。今年一月、二月,这个股票每天都在阴跌,每天看着都好像到底了,但是根据我对内部持股动向的分析,在坛子里也一直喊 “这里还不是底”。终于在三月初的某一天,大胆买入,拿到了2021的最低价。当天我是喊过的(https://bbs.wenxuecity.com/finance/5553336.html )。

这种预测也不难,懂得人性就好。

一晃半年过去了,因为工作忙、家里人生病,我基本上没怎么看股票,扔在指数基金里放着(当然歪打正着,收益还行)。现在回归了,想 “炒” 股票了,就打算先把 PFE 内部持股看一看,因为比看基本面快。

所以,本文不是基于所有信息的分析,请自行判断。

那么内部持股人最近有什么动向呢?我那吃斋念佛的外婆,每月两次、初一十五,雷打不动,都要供神佛。PFE  跟我外婆一样,每月两次、月中月底,都要给高管发 option。为什么二月底、三月初往往是个年度大底?就是因为这是他们发年度奖金的时候,大部分高管拿到巨量 option,当即 exercise,当即再把股票卖出套现,所以这个大底是自己人生生砸出来的。

大家都是人,拿到可观的 option,要变现,然后买豪宅名车,给老婆(情人)买珠宝,给孩子交私立学校的学费,无可厚非!如果换做我,也会这么做。但是,其它时段大量卖股,就值得注意了。

根据公开可查的资料,公司的 controller 在7月底和8月中,两次卖股:7月30日,42.86 卖出 2500 股。然后 8月 13 日,48.30 卖出 1661 股。自己看图吧,48 这里能不掉头向下吗?你难道忘了 controller 是干啥的了?难不成你觉得 PFE “突破” 了,还从人家手里接棒吗?

 

没有被套、想入场的,最近几天又觉得底部到了。那我提醒你不要光看日线,去看看周线 (下图),你不害怕?我害怕。

一家之言而已,祝各位周末愉快。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