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时间如何增加被动收入?三种获利模式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被动收入的三种获利模式。你可以从中挑选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如果你是第一次看我的公众号,这专注于投资理财方面,如果你不想错过有益的信息,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指数定投养金鸡


现在就来分享被动收入主要的三种获利模式。希望能给你们带来启发。

第一种是股东分红。

第二种是智慧财产。

第三种是不动产资产。

第一种股东分红其实就是我们一般人投资股票,基金获取的分红收入。这是一种来源方式。

业余时间如何增加被动收入?被动收入的三种获利模式
股东分红还有另外一种来源。为什么那些创业家可以有非常庞大的被动收入?因为他们创造了他们的事业,打造了他们的团队和他其实是这家公司最主要的股东。所以当这个系统稳定运转之后,这个公司并不需要董事长亲力亲为,也能够运作为他赚取收入。那这个事业就是他的被动收入。

第二种被动收入是智慧财产。这也是我们一般人在没有任何的资金背景,没有任何的技术专业背景的情况下,最容易得到被动收入。特别是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你只要能够上网,你就能够创造内容。

业余时间如何增加被动收入?被动收入的三种获利模式
智慧财产,严格来说,只要是财产,他就有自身的特性。不管是你的文字,或者是你的图片,还是你的影片,它都是你的智慧财产。在你授权给别人使用的时候,你可以选择要不要收费。另外一方面,因为处于网络时代,我们可以选择把文字作品和图片作品放在网络上,用贩卖的方式或者是流量变现的方式来获取利润。那这也是一种被动收入。

有很多人不觉得这些智慧财产是被动的。因为有时候要花很多的时间做这些作品。然后也没有比较轻松。但是主动收入,有点像是在提水的过程。而被动收入就像是打造水管的过程。所以在打造水管的过程当中,其实并不轻松。而且你可能赚的比提水的还要少。如果你不想要投入股票市场。但是你非常有创作的热情,或许你可以朝向智慧财产方向前进。

第三种是所有的不动产资产产生的被动收入。第三种类型中大家都非常熟悉房子。

我们在支付租金的时候,其实就是增加了房东的被动收入。在网络上也会看到很多摄影器材的租赁,这也是一种被动的收入。

业余时间如何增加被动收入?被动收入的三种获利模式
总的来说,这些被动收入都有一个特质。它要么就是一个人的生活必需品,比如说我们需要居住在这些地方。或者它就是别人的赚钱工具,比如说我们租借摄影机或者镜头,因为这个东西可以带来了很强的直接效益。因此如果你经营第三种被动的收入,就千万要记得:你提供租赁服务的东西,是不是能够为别人带来收入。如果是,那就挑对了一个好市场。

知道这三种被动收入的类型后,就可以剖析自己的才能,从中挑选最适合自己的方式。

比如你非常喜欢分析股票,做财报分析,找到高回报率的股票。还有你喜欢稳健,你不想花太多的时间,那你可以选择第一种中股东分红的被动收入。如果你非常擅于打造团队,为自己创造事业,并且能够让其自行的运转,然后为你赚取收入。你可以选择第一种股东分红当中的第二个类型,即事业型的被动收入。

如果你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人,有创作的欲望,或者你很希望在网络的世界里有自己的一片天,那么你可以考虑智慧财产的被动收入。如果有一些厂商使用你的照片或者文字,可以按月来收取授权费用。

如果你对某个领域特别了解,比如说你是摄影师,你提供了摄影器材,用一些小额的方式去租给别人。或者提供一些商场里面的娃娃机。这些都是我们常见的被动收入的商业模式。甚至我们眼中看到了租车行或停车场地空间租赁,也都是属于第三种被动收入。

这就是我目前了解的三种被动收入模式,希望这个分享能够对你们有帮助。若果你不想错过有用的信息,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公众号:指数定投养金鸡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