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常识:做期权的要注意期权的价值有哪些因素

作为常用的衍生证券之一,股票期权本意是与个股结合,作为对将来不确定性的一种保护。根据Black-Scholes Model(期权的定价模型,此研究成果获得过诺贝尔奖),期权的定价取决于三个主要因素:

1.当前股价与期权strike price之间的差距,这个很浅显易懂。

2.时间: 越远的期权越贵。这是因为从今天到期权到期日,时间越长,出现各种情况的可能性就越大,一个股票在比较远的将来,上可五岳摘星,下可破产清零。这样的期权就贵,因为投资人如果做出适当的期权与个股的组合,或者期权加另外一种期权的组合,会充分保护自己的 upside, 而将 downside最小化。

3.不确定性(volatility): 道理跟2一样,如果不确定性越高,则出现各种情况的可能性就越大。这样的期权就更有价值。这就是为什么你看到期权的标价会有一个implied volatility这个东西。

当前,不确定性大概是牛熊两派都能同意的唯一一点。这就导致在其他条件一样的情况下,期权最近都很贵。

本人股市常识与心理分析的博客在此,请常来看看:https://aboutbargains.blogspot.com/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