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一标的经常性日内交易 (PLTR),我的一些粗浅体会

我最近拿 PLTR 做了一段时间的日内交易,有了一些粗浅的体会,跟各位分享。我不是日内交易的专家,所以大家轻点砸。我写东西追求严谨,所以在你们开始砸之前,先加两个 qualifiers。

1)我的题目是仅仅关于拿一个单一的标的进行多次、经常性日内交易的,像某些大姐那种看到某个股票要开始动,然后即刻进入,并设置止损位,那种游击战是另外一种成功的策略,但是不是本文要讨论的话题。
2)这个文章是写给普通小散的,这个人群主要是投大盘、一些主动基金、外加一些质优的大蓝筹,然后用闲钱搞个趣味性。每天用 day trading 来赚钱的,下面讲的不适合你。
 
第一:使用放心标的。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但是如果这条河的河水比较浅,河里没有吃人的鳄鱼,在这样的河边走,湿了鞋也没关系。就算人掉到水里去,爬到岸边晒晒太阳、吹吹风,衣服就干了,还免费洗了个澡,没有任何生命危险。在日内交易的时候呢,买的应该是那种如果一旦套住,就算变成长持,心里也不会害怕的。比如有的人专门用指数基金进行 “滚兔”,有的做特斯拉、亚马逊,而我就做 PLTR,这是方舟基金大量持有的股票,如果一旦套住,就当成长持,过两年回头看是一定不会吃亏的。 
 
第二:密切关注大盘。至少从 PLTR 这个股票上看,它跟大盘是紧密相关的,所以不要光看他自己的 TA,一定要看大盘的走势。 
 
第三:严格遵守纪律。炒股不能带感情,做日内交易更绝对不能冲动,必须严格按照自己提前制定的策略和纪律。要依赖哪个信号进行买入和卖出,要用多大的资金去做,要提前定好。信号到了以后就要动手。 
 
第四:建立良性循环。严格遵守纪律,会提高胜率;对的次数多了,就会有信心;信心强了,就更不会盲目地凭感情冲动去操作,就更加提高胜率。这样就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 
 


分享一些科普文: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