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市场,目前最热的15门

自从2月份疫情降临美国以来, 失业人数已经累计超过5200万, 得病人数 678万8千多, 死亡20万。 目前Covid-19 第三次浪潮似乎来临, 每日新增得病人数又开始大幅增加, 周五接近5万。  出门戴好口罩, 保持距离。 好消息是美国的经济复苏正在艰难进行中, 疫苗的曙光已现。

这里列出的是近年一直增长,在疫情中仍然被需要的热门职业15个,以收入最低到最高排名。 考虑到WXC的读者状况, 低收入的1-5种职业排在后面。 数据的来源是各大招聘网站, 猎头公司和大公司的职业网站的大数据总汇。 

1.家庭保健助手 Home health aide)全国平均工资:每小时11.98美元。 家庭保健助手和中国的保姆很像, 在客户的房子里工作,帮助他们进行日常生活。大多数客户是老年患者或无法自理的人。许多雇主可能希望有全国家庭护理和临终关怀协会(NAHC)认证,但不需要正规教育。

2.护理助手 Nursing assistant)。全国平均工资:每年$ 28,454。也称为注册护理助理(CNA),在医院,诊所,疗养院或其他医疗机构中的注册护士的监督下,帮助有医疗保健和其他需求的患者。职责包括:观察患者生命体征, 为患者准备事物和喂饭,定期更换和清洁床单,洗澡和穿衣。 移动或抬起卧床不起的病人,记录患者健康状况。  要求:通常需要高中文凭或GED。医疗保健专业人员还必须完成州护理助理培训并获得认证。你最好能忍耐,能在压力下保持镇定,出色的人际交往能力,并且体力好。

3.建筑工人 (Construction Worker)。 全国平均工资:31,616美元/年。 建筑工人要操作和维护设备以建造不同的结构,包括建筑物,房屋,桥梁等。通常要负责装卸工具,材料和其他必要设备,清除现场的垃圾和杂物, 组装路障和临时结构。     这些专业人员要具有高中文凭或GED的职业证明,  最好并完成贸易学校或学徒制。

4.物理治疗助手 (Physical therapy aide)。全国平均工资:每年33,238美元.  主要职责:负责设置设备并保持清洁区域,以进行患者治疗和锻炼。 PT助手在病人进行锻炼和功能性活动时,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激励和协助患者;使用轮椅运送患者或在治疗前后提供站立支持;记录所进行的治疗和所使用的设备。 盘点,订购耗材,接听电话和安排患者入院。    要求:高中文凭或GED。

5.卡车司机。全国平均工资:每年$57,616。 卡车司机要能在严格的时间内完成货物运输 。 常常需要长途跋涉,装卸卡车货物,记录交货。  给卡车加油和清洁,遵守交通法规, 检查卡车并向维修部门报告机械问题,记录工作活动和工作时间。   要求:高中文凭。其他要求还有:商业驾驶执照(CDL), 通过酒精和毒品测试, 合格的驾驶记录。

6.医疗技术员(Medical Technologist)。全国平均工资:每年56,368美元。   医疗技术人员负责维护和操作用于分析血液和其他体液的复杂医疗设备。 详细职责包括:收集并准备尿液,血液和组织样本以进行分析; 识别收集到的样品中的任何细胞异常; 准备有关任何可能的测试结果的详细报告,记录和审查已测试的数据; 与其他医学专家合作确定可能的诊断; 根据安全程序和规定保持清洁的工作环境    就业要求: 医疗技术员要有医学技术或临床实验室科学学士学位。最好具备先进的生物学和化学知识, 和使用各种医疗工具和设备的经验。  现在如果具备Covid-19 的检测分析,估计更受欢迎吧。

7.运筹学分析师 (Operations research analyst)。 全国平均工资:每年61,457美元。目前这个职业需求旺盛, 因为很多过往的经验,生产过程和组织都不适用了。  运筹学分析人员要使用高级分析方法和高级数学制定决策,向经理和其他领导人建议适当的行动方案。 运营分析师要从操作系统收集和分析数据,以开发用于决策报告的软件;从工人那里收集有关操作的专业知识,以协助解决问题。  使用统计模拟分析和定义操作问题,开发潜在运营问题的数学模型;向高层管理人员就运营决策提供建议。 包括 使用机器人代替人工 。     职位基本要求:运筹学,统计学,数学或相关领域的理学学士学位。  具有先进的统计软件和数据库的计算机专业知识;分析,解决问题,数学和批判性思维的能力。

8.财务顾问。   全国平均工资:每年$ 66,083。 在疫情的大乱中,财务顾问要根据当前市场趋势为客户提供财务建议,并可能为客户投资。财务顾问要与客户讨论,确定其财务目标和费用以制定财务计划;回答客户财务问题;根据投资策略为客户提供建议;分析从客户那里收到的财务数据,以制定实现客户财务目标的策略;解读客户的财务摘要和投资业绩报告;持续与客户沟通以根据需要更新其财务状况。      要求:金融或相关专业学士学位。 最好熟悉各种金融和保险业。有销售经验。 FINRA系列7和63的最新证券注册证明。

9.注册护士(RN)。全国平均工资:每年70,366美元。  近几年注册护士的需求量很大,而且该行业为升职提供了空间。 疫情中仍是如此。 RN的职责有:药物管理;执行诊断测试; 与其他医疗保健提供者合作以提供有效的患者护理。我知道的器官移植方面的 RN, 东西岸工资超过6位数, 平均要90 K了。 不过压力也很大, 24小时 On Call。    要求:护理科学学士学位(BSN)。其他要求可能包括:全国委员会执照考试或NCLEX-RN;注册护士执照。

10.  网络(web) 开发人员。 全国平均工资:每年72,040美元。  IT 的一类。 除了对现有页面进行维护之外,Web开发人员还使用HTML,CSS和JavaScript等编程语言为客户端创建易于导航的网站。 Web开发人员的一些详细职责包括: 执行网站更新; 制定Web测试计划以测试所有浏览器和设备类型。 设计,编写或编辑网站内容; 维护有关新Web应用程序和编程的准确知识; 通过测试和客户反馈确定网站的问题。   职业要求:Web开发,设计,编程或其他相关领域的副学士学位。其他要求可能包括:精通JavaScript,HTML,CSS和MySQL

11.卫生服务管理员 (Health Service Administrator)。全国平均工资:每年73,147美元.  卫生服务管理员为医院,卫生系统和其他与卫生保健相关的组织的运营提供指导。他们处理法规事务和整体健康管理政策。一些详细职责包括:保留医疗和办公用品库存的详细记录;  通知员工部门变更和其他新政策更新;   为员工创建工作时间表;     与医疗保健专业人员进行协调以确定需求并解决问题。   就职要求:卫生保健管理,工商管理或相关领域的学士学位。其他要求包括:对医学术语和医疗保健法规的全面了解

12.物理治疗师(Physical therapist, PT)。 全国平均工资:每年74,672美元.  当一些人受伤或生病而活动能力受损时, 物理治疗师为他们提供治疗服务。 PT要为每个患者制定治疗计划; 根据医学规定,进行物理治疗以帮助缓解疼痛并改善活动能力;向患者及其家人提供有关治疗选择的信息。   PT职位要求:博士学位或专业学位,通常是物理疗法博士学位。 此职位的其他要求可能包括: 通过国家物理治疗师考试(NPTE);国家执业物理疗法执照。

13.信息安全分析师。全国平均工资:每年81,555美元。  信息安全分析师的职责是监视计算机系统中的安全问题。  调查并记录安全漏洞;防止/追踪黑客; 保护信息基础架构和系统。   要求:计算机科学,编程或相关领域的学士学位。这项工作的其他要求可能包括:了解防火墙,防病毒,代理和SIEM;能够注意到并修复网络问题,并向管理者和挨踢人员解释如何避免它们。

14.统计员。全国平均工资:每年83,291美元。统计学家运用统计学理论来获得有用的数据,以帮助解决现实世界中的问题。 他们的详细职责可能是:创建统计上准确的实验,问卷,调查和民意测验;使用统计软件识别一组数据中的趋势和关系;报告分析的结论。  要求:数学,统计学或调查方法的硕士学位。其他要求可能包括:对统计,微积分和线性代数的专业理解。

15.软件开发人员。全国平均工资:每年$ 105,090。  IT 的职责估计很多人都知道。 研究,设计,实施和管理软件程序。挨踢的详细职责还包括:准备有关计划项目活动的报告;修改软件以使其适应更新的硬件,修复错误或提高软件性能;咨询软件工程人员以评估软件/硬件接口。    要求: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或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   哈哈, 人们拍挨踢人士的照片, 不是头发刺毛乱岔, 就是揪头发。

此处回到博客首页。或者查看更多文章: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