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怎样设置止损点,以及怎样决定某只个股的仓位大小?

声明:(1)本文不构成专业意见,投资建议请咨询专业持牌人士。本人不对任何人投资盈亏负责。(2)本文提到某些股票(例如 NAKD、KODK),作者持有这些股票,请在跟进的时候自行判断。


设置止损点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根据过去一年的历史,大约知道它的底在哪。比如 KODK,过去一年最低是6.5左右,那这就是你的止损(留几个百分点的缓冲区,防止被震下去)。

第二种情况,最近疯涨上来的,没有底,那么或者给自己设置20%(或者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略微改动一下),或者根据均线,设置一个点。波动大的,要有几个百分点的缓冲区。比如大千人喜欢的丹股 NAKD,如果你是今天才建仓,不能看去年(去年才几分钱),所以根据50天均线,设置0.83,再向下0.10缓冲,所以0.70 到0.73这里是止损区。波动大的,要防止 MM 恶意震盘,因为他们知道大部分人在这里设了止损。你有没有经常觉得你刚刚割肉,股票在这里就掉头向上了?那是因为你的止损点被庄家猜到了,所以留几个百分点的缓冲区是很重要的。

最后再分享一个,计算仓位该多大?首先回答以下几点。 总资金量?例如20万 允许自己在这个股票上输钱,最大影响账户几个百分点的收益?例如1% 股票入点?例如 NAKD 0.98 止损点?例如 0.73 有了以上几个数字,计算仓位大小的公式:应该买的股数 = (200000 X 1% )/ (0.98 - 0.73) = 8000 你最多不应该超过8000股,这样当你止损出场的时候,这次操作的损失最多只给总账户带来了负1%的收益。提前知道了你的损失在掌控和承受范围之内,才会吃得好、睡得香。

分享一些科普文: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