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股神的步伐!汇报我抄作业的成绩

声明:本文不构成专业意见,投资请咨询专业持牌人士。本文提到的个股,我自己是低位建仓的,今天的价位是不是值得买,请自己决定。根据本文进行实盘操作的盈亏责任请读者自负。

我们抄作业一族,有时候会面对别人的不解和不屑。有人说,既然抄作业,直接买股神的基金不好吗?这些都是善意的讨论,无可厚非。我的观点在不久前的帖子已经说了(点这里),长篇文章这里就不赘述了,4条理由总结起来就是:版块偏爱、波段灵活、钱少博大、增加趣味。

But!我们不是说我们比股神更厉害,这个自知之明还是应该有的,在股神面前要保持一万个谦虚。

其次,千万不要无脑跟股神。一定要自己做过研究,心里有底,才不会被庄家的假动作震出去。我下面讲的这几个,全部是自己做过分析的,有大千的历史帖子记录。

那么这样挑选股神的个股,效果怎么样呢?我的退休金账户,在经过自己的研究以后,一个月以前卖出黄金,11月以来只进了4只个股:

  • PFE:巴菲特也买了,疫苗的销量会在股价上有滞后反应,股票目前40元是倒霉的CEO 在11月9日发消息当天套住很多散户的强阻力位,一旦突破,会大涨。当然因为是生产很多药物的大厂,不会出现 MRNA 前几天的疯狂势头。但是公司盈利,市盈率比较合理,还有股息,这个股票不会让你的退休金吃亏,不影响睡眠。
  • VALE:跟咱们大千的股神川姐进的。我在 ER 前夜做了分析(点这里)。
  • TDOC 和 PYPL:这是亚马逊、特斯拉、苹果10年前的感觉,属于 “远方” 的股,我退休金20年以后才用,正好。我也做过分析(点这里)。而且科技股一定要用前瞻性的心态对待,我在《未来在云端》也讲了(点这里)。

这几个股票,在11/20日收盘后,看了一下,都涨了。两个星期过去了,今天这4只股票居然全部又上涨,其中PYPL 已经去过历史新高,VALE 破了7年新高!所以我可以回答某些问过我的同学,这过去的一个月,我确实比 ARK 收益要高。不过要记得,我们的定位是小鱼小虾,是我们抄股神的作业,不是他们抄我们的,所以千万不可飘忽然。请牢记。祝各位周末愉快 !

 饭后甜点:

Comments